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海勃湾区四类课堂让党员教育更有吸引力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11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全面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要求,认真贯彻“组织工作提升年”和基层党建“推动落实年”要求,以增强党员教育工作活力和吸引力为目标,创新探索“四类课堂”,对不同类型的党员精准施教,让党员教育更有吸引力。

“理论课堂”让在职党员入脑更入心

依托海勃湾区“书记领航”工程,组织各级在职党员在相关报刊上刊载党课知识等内容,精心地将新思想新要求巧妙融入到在职党员教育培训中。抓实理论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积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

“业务课堂”让党务干部有位更有为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开设“业务课堂”,赴先进地区学习党建党务知识。邀请基层党务工作者定期录播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党务常见工作难题等内容,通过微信群、抖音、美篇等载体,搭建党务常识指尖互动平台,以“互联网”新媒体传播优势,实现精彩内容随时随地学,做到人人都是“授课者”,人人都是“聆听者”,切实提升党务干部综合能力水平与素质。

“云端课堂”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

依托“书记论坛”工程,通过无线电波将党组织书记与流动党员互动起来。邀请各直属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借助新媒体APP面向流动党员直播讲党课,满足新时代党员对教育形式的新需求,同时激发流动党员对学习的自主性,让党员随时随地借助手机微端观看党课。目前,这个党课专栏还形成了党课资源库,党员随时随地能重温学习内容,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

“连心课堂”让老弱党员学习不掉队

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老弱病残困难党员等群体开展“连心党课”。成立“银发宣讲团”,在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余热的同时,使其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送学上门”,确保每位党员足不出户掌握最新的学习动态,实现教育培训全覆盖,确保老弱党员学习不掉队。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