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海勃湾区四步走 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纪新彤      创建时间 : 2018-07-13

一是做实前期摸底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海勃湾区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区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管理工作的通知》(海党组发〔2018〕45号),对发展党员各个阶段的人员进行了严格甄别,建立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数据库,把好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关、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关、发展对象确定关、预备党员接收关和预备党员培养考察关,杜绝不成熟对象进入党员队伍的现象。2018年海勃湾区共有入党申请人100名,入党积极分子261名,发展对象260名,预备转正党员96名。符合发展为预备党员条件的268名,按市委组织部分配的名额,计划新发展预备党员98个。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为让各单位党务工作者明晰发展党员工作方式和步骤,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制作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PPT,印制了《发展党员常见问题解读》,《入党志愿书填写样式》等培训材料,于2月和5月先后组织了2次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班,区委直属12个党(工)委的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近40人参加了培训。为做好层层加强培训的工作,3月-5月期间,12个直属党(工)委又分别在本党(工)委系统内组织了多次业务培训,通过细致讲解,做到了全区所有党务工作者都明晰了发展党员“525”模式及全套流程。

三是举办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为了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根据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经过前期精心细致的准备,5月15日至16日,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对2018年210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参观学习、自主学习和社会实践方式进行,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提高了端正入党动机的自觉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标准和党员先进性的认识,提高了争做合格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的自觉性。

四是把好预备党员入口关。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给予海勃湾区98个预备党员名额,为既能满足市委组织部对海勃湾区发展党员的结构要求,又能结合本地实际,海勃湾区专门制作《名额分配表(征求意见稿)》和12个直属党(工)委沟通交流意见,并专门召开2次部务会,讨论分配名额的方案。最终按照注重向产业工人、青年农民、少数民族、先进分子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倾斜的原则,重视在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中发展党员,加大在行政村发展党员力度,确保每个行政村每两年至少发展1名青年党员,出台了《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海党组发〔2018〕73号),将98个名额合理合规的分配到了各党(工)委,目前正在审核材料阶段,切实做到本人不提出入党申请的不发展,党的基础知识培训不合格的不发展,培养时间不到一年的不发展,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发展,入党手续不全、材料不齐的不发展。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