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海勃湾区“三关三促”提升
流动党员服务质量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纪新彤      创建时间 : 2019-01-09

 

近年来,海勃湾区不断加强提升流动党员服务质量,通过关心流动党员思想、就业、生活等情况,着力解决流动党员学习难、创业就业难、生活难等问题。

 关心思想促提高。镇、各街道党工委在线上设立“网上流动党员服务微信在线下成立流动党员服务窗口,线上线下同时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指导、学习培训、政策咨询、困难援助等服务,使流入党员离乡不离党。同时,在流动党员年节的返乡时间,为流动党员送学上门、送书上门,关心其思想动态。 

 关心就业促稳定。紧紧围绕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大局,积极宣传优惠政策,介绍域创业就业环境,鼓励引导流动党员返乡创业,为其提供政策便利。利用流动党员活动范围广、经营门路多、获取信息灵的优势,发动流动党员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牵线搭桥,引进发展经济项目,带领家乡党员群众共同致富。积极发挥流动党员服务窗口的作用,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信息、创业贷款、项目帮扶等服务,促进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优先就业和创业。

 关心生活促富裕。利用“网上流动党员服务微信”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与流动党员保持日常交流,可将家庭的日常生活、突发状况直接告知,所在党组织积极帮助其协调解决“留守子女”教育管理、“空巢老人”生活照顾等实际困难,解除流动党员的后顾之忧。同时设立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制度,确立“一对一服务”对困难党员实施帮扶,经常到家里走访,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政策宣讲,帮做家务等活动,重点解决帮扶对象子女就学、农业生产、就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