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尚亚杰      创建时间 : 2019-01-15

不断完善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海勃湾区“三竞赛一办法”为统领,强化责任落实,探索创新机制,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四举措促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基础导向,增强堡垒意识,提升支部建设坚持让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一是对照全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抓好达标率的基础上,提升达标水平,实现高质量达标目标。二是持续开展“抓党建好支部”竞赛活动,培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以点带面,影响全区的良好氛围。三是继续推行区级四大班子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解决淡化弱化边缘化等问题,确保后进党组织年内全部晋位升级。

二是强化纵深导向,增强引领意识,优化组织设置在新兴领域,积极推进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依托园区、民办医院民办学校商务楼宇、商圈市场、行业协会、商会设立“业缘型”和“趣缘型”党组织,确保应建尽建、不留死角。在传统领域,积极稳妥推进在村民小组(自然村)、农业合作社、社区管理网格、居民业委会、不断延伸党组织触角。同时解决机关单位党建统领业务不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力层层递减等突出问题,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加有效。

三是强化目标导向,增强主责意识,形成头雁效应。抓住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这个关键,常态化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论坛活动,长期提供互学互促和展示历练的平台,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实践能力,综合提炼能力,宣传动员能力。持续开展“抓党建好书记”竞赛活动,严格细化考评,注重结果运用。一方面,坚决把不称职不合格的调整下来。另一方面,选树“政治优、品行好、能力强、威信高、影响广”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形成示范效应。

四是强化从严导向,增强主体意识,净化党员队伍。制定《海勃湾区2018-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行动计划》,广泛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普及教育,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听进去、学明白、用起来。持续推进北疆先锋党员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政治审查制度,严把党员入口关,加大失联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疏通党员出口关,净化党员队伍。拓展用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深入开展党员分类管理评星定级增强党员组织观念。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