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海勃湾区通过“四项措施”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 提高党员队伍整体质量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李金华      创建时间 : 2019-0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和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海勃湾区结合全党员队伍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利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重要契机和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

一是完善一次基本信息。以组织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及时补充、更新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相关内容。分类梳理村社区党员、离退休党员、非公企业党员、社会组织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情况,完善细化党员分类管理信息。做到党组织全面掌握每一名党员基本信息和参加党组织活动情况。

二是开展一次调查摸底。各基层党组织用春节期间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采取走访慰问、电话咨询、会议座谈方式,详细了解党员外出地点、联系方式、从事行业、思想状况了解他们到流入地党组织报到、参加组织生活、缴纳党费以及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并及时进行教育引导,提出改进意见,按要求从严监督管理。

三是组织一次集中“补课”结合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环节,集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政治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服务能力。

四是进行一次党费通报。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员评议大会通报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及时公示党费计算标准和按时足额缴纳要求,做到党员意识再强化,主动按月交纳党费。同时通报不按照规定交纳党费的党员,其所在党组织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党支部及时核实情况,严谨程序充分研究,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的党员,依据党章规定,按自行脱党处理。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