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边宇: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15

我是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边宇。担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不久,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以此次“双晒”活动为契机,坚持主动履职,细化举措,不断运用新方法、创新新思路,推动“双晒”活动走深走实。

“双晒”活动作为2022年全市基层党建特色亮点,滨河街道党工委精心部署、严格把关、明确责任,将“双晒”活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阵地建设与组织建设双推进、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相贯通,推动各类资源整合下沉、服务升级,致力打造便民服务“一刻钟生活圈”。打造“一刻钟生活圈”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幸福群众生活,和谐秩序的“多赢圈”。为真正实现将党建建在群众家门口、人民心坎上,街道党工委通过深入实地走访、广泛征求民意,详细了解居民意愿,就居民反映比较集中的为老服务、文化活动、就业引导、日常出行等方面问题,列出详细需求清单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有针对性的对一刻钟生活圈内缺少的服务要素及时进行匹配。“双晒”活动开展以来,滨河街道党工委因地制宜推进非公党组织、商圈市场、社区小区等服务建设工作,致力于打造多门类、广覆盖、立体式的“一刻钟生活圈”,努力为辖区人民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使建设高品质“幸福滨河”共同体的蓝图迅速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

“双晒”活动没有“终点”,而是工作找差距、抓落实的起点,通过党组织互比、群众评议找到差距、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形成“你追我赶、互学互鉴、共同提升”的干事热潮。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所有工作人员找准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定位,着力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提升,切实抓好融合转化,将“双晒”活动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

接下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把学习领会到的先进经验做法与街道工作实际相结合,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引导党员干部创新工作举措,从典型经验中找思路、寻方法。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落实举措,以破解“揭榜领题”基层党建项目和“最强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深入实施“书记领航工程”,力求将群众工作做细做实,激活为民服务新动能,推动联动共治,切实把“双晒”活动成效转化为党建工作新活力和影响力,持续“晒”出不负群众的满意答卷。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