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崔小平:党建比武亮风采,基层练好“三招式”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12

非常荣幸参加全市“晒党建、晒成绩”活动,用镜头捕捉亮点,用声音传递民意,用心灵触摸希望,用思想升华党建,在乌海市掀起了交流工作经验、比拼事干成效的新热潮。作为参与“双晒”活动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我,感受颇深、收获良多。

晒党建,是为了传递正能量,收获鼓励和鞭策;晒成绩,是为了凝聚民心,增强信心,引领未来。各基层党组织在克服“活动”而活动的思想,全心全力参与活动的同时,能够摒心静气“想一想”“问一问”。想一想“初心”是否坚持不变,问一问是否言行一致。借“双晒”活动这个机会,我不断回顾基层工作历程,从驻村第一书记到社区党委书记,从帮助贫困户脱贫到带领全社区居民致富增收,肩上担负的是责任,心中承载的是信仰,我不后悔驻村行动结束时继续留在这里,自信笃定的融入涉农社区的大家庭中,不断归纳经验教训,提高认识,明确方向,主动作为,为全面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想一想“誓言”是否坚决执行,问一问是否真抓实干。“双晒”活动所展现的不仅是基层工作,通过学习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做“三农”政策的行家里手,走街串巷、探门入户,在与群众沟通和上级交流过程中,“像体温计一样”掌握各家各户、各项工作的第一手信息,以“党建+特色产业”融合模式推动基层党委“上产业链”“进合作社”,使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一体推进、深度融合。我们将继续以“双晒”赋能基层治理,结合社区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和定位,在把握“基础式”的同时,探索“关键式”,站稳“核心式”。

把握服务群众“基础式”,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以“双晒”活动为新的起点,结合社区实际,提出并逐步完善“123456”基础方法,坚持党建引领主线,切实用好“互联网+网格服务”的“两通”工作法,继续抓好“三到”工作,开展对低保家庭、孤寡老人等建立健全“一帮一、多帮一”帮扶的“四帮”机制,以每月网格员对困难家庭、独居老人等必访的“五访”为载体。通过“微心愿”探索社区“微治理”,使弱势群体得到了关心、困难群众得到了帮扶,推动“两委”成员、网格员成为排忧解难的“缓冲器”,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探索基层治理“关键式”,勇于尝试无惧失败。“双晒”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长跑还在继续,新园社区党委将进一步整合党建、综治等各类网格,实现“多网合一”,建立网格治理工作流程“作战图”,在社区内试行网格化治理公示制度,推动网格员履职、网格运行更精准、更规范。实行重点任务派单、接单、验单、评单制,实现网格服务闭环管理,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从被动到主动、从分散到系统、从粗放到精细、从传统到现代的转变。

站稳网格党委“核心式”,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在“双晒”活动中,呈现出多元化的先进治理模式,进一步优化调整党组织设置,全面实行社区党委吹哨,先锋队员报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纳入网格管理,要求党员在网格内亮身份,推动网格党委建设和党建工作力量全覆盖,构建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两网融合”格局。推行网格党委“标准+示范”建设,打造“睦邻巷道”特色阵地,组建“3+N”支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做到“党委进网格、党员在身边,服务心贴心”,让党员成为示范带动良好氛围的贴心人。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通过这次“双晒”活动,使我更加明晰了作为一名涉农社区的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把党建作为第一责任、第一抓手、第一政绩,牢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是首要任务,不断汲取各级党组织党建引领典型经验做法,纵深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