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李瑛: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07

111.png

我是新南社区党委书记李瑛,自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开展以来,我感受颇深,而且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需时刻秉承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现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学到了什么、悟到了什么、今后怎么干”谈谈我的切身感受。

“晒出多元服务”。“双晒”活动开展以来,我们认真梳理了工作思路,总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的好做法。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民生实事,我们从小区内安装路灯、完善居民活动室设施、日常维护健身器材等小事入手,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着力解决群众的迫切需求,在创新服务方式上下足了功夫。新南社区党委通过“双晒”活动,延伸便民服务功能,成立以党员为“带头人”的治安、家政等志愿服务队,针对辖区失业职工较多的问题,多次组织裁剪、烹任、计算机等技能培训;针对辖区空巢老年人生活不便的情况,依托“爱心通”专用电话,提供方便快捷的紧急求助、生活护理等服务,有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晒出宗旨意识”。“双晒”视频展播后,辖区的老党员、志愿者也感受颇深,大家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老党员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仅主动热情地为群众服务,而且定期到社区开展红色理论宣讲,从中我学到了很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我们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人民的幸福生活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始终锚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暖民心、解民忧的紧迫感,练就破解难题的本领,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晒出凝心聚力”。此次“双晒”活动不仅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升级,还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新南社区党委积极打造“心驿站”党建特色品牌,组建绿色暖心纠纷调解队、蓝色贴心民情收集队、橙色安心治安巡防队、红色乐心业务指导员队、黄色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特色活动,有效促进了和谐稳定的邻里关系。同时,建立党建联建、行业共建的工作格局,打破地域和条块壁垒,积极推动党组织进企业、进物业,构建“横到边、纵到底、无盲区”的组织体系,切实达到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做好群众服务的示范效果。

下一步,新南社区党委将以“双晒”活动为契机,继续依托“心驿站·邻里党建”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一是通过“双晒”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党员“活动站”,创新活动方式,定期开展党建联谊活动,将党员“一帮一”活动丰富成为“一帮多”、“多帮一”的形式,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二是构建“党组织全覆盖、网格管理精细化、服务群众全方位”的党建格局,努力创建“数据库+网格化”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充分突出“小网格”绘就“大服务”的社会服务功能,构建有条不紊、相互交织的党建“网格”体系,真正实现“党员在身边,服务在家门”的治理新格局。三是整合辖区资源,加强党建引领,充分调动辖区内企业及驻地单位的积极性,推动“双报到”单位党员下沉一线,积极组建各类“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心用情处理好、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件事。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