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李敬英:党群零距离
把党的服务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04

微信图片_20220704180950.jpg

我是新华街道新海社区党委书记李敬英,非常有幸参与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通过选材、拍摄、展播、评比的过程让我感受到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展示,也是一次考评和鞭策,让我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提升。

聚心,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尽职尽责。通过这次“双晒”活动,我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不仅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还要有担当、有作为,要以党建为引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把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使居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社区党委根据辖区老年人、残疾人较多,辖区党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情况,探索“党情连民心”工作方法,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个角落,让居民就近享受贴心服务,足不出户就能把事情办好,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暖心,居民需求放心中、服务群众零距离。“双晒”活动使我认识到“居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们只有多走一点路,多问一句暖心话,才能知道居民的所需所想,我们才能更多地了解居民需要什么。”我时刻将居民的急难愁盼放在心里,让党建服务更贴近老百姓,让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让需要帮扶的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我们积极探索“组织全覆盖、服务全响应”的融合党建模式,开展党建工作联抓、社区资源联享、精神文明联创、服务难题联解、公益事业联办、生活环境联建的“六联”活动,形成了资源共享、互联互动、共驻共建的城市化党建新格局,凝聚起推动发展、保障民生、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强大合力。

安心,切实解决烦心事、提升居民安全感。通过“双晒”活动,我明显感受到基层治理水平有所提升。我们始终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着“居民事无小事”的原则,耐心倾听、解答居民提出的诉求,及时协调解决。辖区东山和铸锻两处平房区老年人多,没有路灯、道路坑坑洼洼,居民出行不便,对此,我们及时协调路灯管理所、环卫局,为巷道安置路灯、硬化路面,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社区党委时刻秉持“诚心诚意为民办实事、尽心竭力为民解难题”的原则,让服务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新海社区党委将不断总结“双晒”活动的经验,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工作。一是充分借助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党员认领岗位和党组织认领服务需求、群众点单、社区派单、群众评价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组织共建、活动互联,实现为民服务精细化。二是健全议事协商制度,开展“四量”工作法:有事好商量、急事快商量、难事多商量、大事必商量,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是加强“红色物业”和“红色业委会”的组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激活红色物业新动能。新海社区党委将继续打造“引领党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党建品牌,突出暖心党建,不断提升网格化治理水平,打通市域治理“最后一公里”、构筑综合治理新平台,让群众能够时时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温度,将更多资源汇聚到社区,用情、用力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努力开创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