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高培龙:晒出好成绩,奋进启新程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01

图片5.png

我是千里山镇团结新村党支部书记高培龙。2009年,我来到团结新村村委会工作,今年已是我在村委会工作的第13个年头。非常有幸参与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借此机会,回顾这些年团结新村从一个“灰头土脸”的小村落一步步蜕变成如今道路平坦、环境整洁、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明星村落”,我感慨万千。

“双晒”活动架起了干群沟通的桥梁。许多群众通过“双晒”视频了解到村里推进水管网改造的困难,知道了我们为此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更加认可我们的工作,办理业务时也更有耐心,我们也将继续不遗余力做好群众工作,逐步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双晒”活动扩大了农副产品的知名度。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绿色采摘示范街采购果蔬,还有人通过我们的直播带货平台抢购小柿子、黄瓜、草莓等果蔬,前来参观农副产品展销厅,这进一步拓宽了绿色果蔬的销售渠道,“千镇团结新村”的品牌在城区居民中口口相传,顺利推动城乡合作超市建成落地,蔬菜、水果、鸡蛋等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拓宽了,进一步带动了居民增收致富。

“双晒”活动带来了更多元的党建思路。党建工作项目化推动群众实事的解决,议事制度充分保障民众诉求,线上考评机制促进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一刻钟理论学习”确保党员天天有进步、周周有行动,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这样的服务有温度,措施有力度,使得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

“双晒”活动推动了更务实的作风建设。村“两委”关注群众评议环节,侧面倾听群众心声,体察民情、深入民心,反思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好事办好、办实,使各项工作得到高质量发展。

“双晒”活动通过实景再现,以点带面,由小见大,将景、物、事、人有机融合,有层次、递进式地展示出基层党建工作成果亮点,我们从中获益匪浅。下一步,我将扩大“双晒”活动的影响力,努力做好“双晒”活动的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基固本,提升支部“组织力”。注重从党员致富带头人、复转军人、返乡创业人员等优秀群体中培育党组织带头人,抓紧摸底培养,把政治上靠得住、与群众贴得近、工作作风过硬的党员选拔为“两委”干部,做到心中有数、眼中有人,为“用”而“备”。二是产业带动,铸造振兴“驱动力”。在现有果蔬采摘基础上,多品类发展绿色采摘项目,坚持标准化、集约化发展绿色经济,积极探索“农副产品展销厅+线上直播带货+共建城区直销超市+引流游客”的模式,把发展成果引向乡村旅游、居住养老等领域,擘画出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径。三是乡风引领,激发治理“原动力”。充分运用“党建+治理”的发展理念,带领村“两委”、网格员、选调生,与驻村工作队同心协力,细化网格化治理模式,通过生态建设、志愿服务等举措,规范阵地建设,改善环境卫生面貌,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以组织强推动产业强,促进乡村美,带动农民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6.png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