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韩素萍:用好“双晒”这把尺,建强居民“服务站”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30

图片1.png

我是千里山镇千钢社区党委书记韩素萍。很荣幸能够参加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从撰写脚本、拍摄视频到宣传展播、群众评议,每个环节对我来说都是一次促进提升,尤其是视频展播,让别人看到了千钢社区的发展与进步,也让我学到了其他社区先进的工作理念,是我做好社区工作的“及时雨”。

“双晒”活动以一种直观的方式,生动地展现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的生动画面,为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供了借鉴,也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撰写脚本、拍摄视频让我不断回忆起在社区工作的一点一滴,照顾孤寡老人,修建破损的房屋,为外地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明,慰问社区老党员,疫情期间顾不得家里的孩子,在社区夜以继日的值班值守等画面,推动着社区一天天向好发展,给我带来了难以言喻的成就感。展播视频让群众真真切切看到了社区干部在干什么,体会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因此,很多群众到社区办事时变得更和善、更有耐心,并表示更加理解我们工作的难处。还有些群众看完视频后主动来参与我们的社区治理工作,并针对当前的社区治理提出了合理的建议,这让我深切感受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值得的。群众评议是对我们工作成效的一种检验,通过评议我们体会到了群众的拥护和信赖,了解到了群众的所需所盼,清楚地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解决了社区干部不深入实际、走不近群众、办不成实事的问题,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有力推动了社区工作取得实效,使我们在服务群众时更走心、下苦功!  

下一步,千钢社区党委将继续带着真情为群众服务,把群众评议当做查找问题的“镜子”、衡量成效的“尺子”、改进工作的“鞭子”,真正将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发力点,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性,提高群众满意度。一是抓好自身建设,树立社区干部良好形象。以争创“最强党支部”为契机,坚持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多贴近群众,积极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安全用水、道路硬化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不断提升矛盾调解、便民解忧的能力,逐渐改善社区干部在居民心中的形象。二是抓好基层治理,深抓惠民利民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依托“社区+企业”的跨领域联合党组织,有效统筹工作力量和社会资源,培育“红色细胞”,充分调动专职网格员、党员等力量,让网格中的党员成为“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着力解决医保救助、失业人员再就业等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动实现“上面千条线”和“基层一张网”无缝对接。三是加强志愿服务,不断满足居民需求。以提高群众幸福感为出发点,着力打造“1+8+N”的新工作模式,充分调动居民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结合我国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定期为辖区内困难群众、老党员等开展义剪服务,并积极为辖区内困难群众及老党员开展慰问帮扶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我们将继续用好“双晒”这座“连心桥”,用心建好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站”,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努力推动社区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跃上新台阶。

图片2.png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