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王慧新:小驿站撬动“大党建”
打造车轮驿站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9

图片2.png


我是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党委书记王慧新,参加社区工作已经19个年头,从一名下岗工人到社区党委书记,我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真心实意和居民沟通,着力把社区工作做好。这次有幸参加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活动开展至今,我对如何抓党建促社区工作提升有了很多切身感受和体会。

补短板,多反思。“双晒”活动让我对社区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想要做好一名社区的领路人,就要做到“五多”:一是多听,要“带着耳朵”去工作,在工作中要多倾听基层群众的呼声、意见,多听领导、同事的教导;二是多看,俗话说“眼见为实”,要深入到群众中进行调查研究,多观察多揣摸;三是多学,要加强学习,向领导、同事学习,向基层群众学习,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四是多想,人不思则怠,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要多思考、多分析,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自己的心中”;五是多做,要踏踏实实做事,诚诚恳恳做人,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找差距,立标杆。通过“双晒”活动视频展播,看到每个社区的工作亮点,使我眼前豁然开朗。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体会到了差距,找到了标杆,更坚定了决心。我要鼓足干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勤奋学习,提升素质,俯下身子、深入一线,了解居民“所求、所需、所盼”,解决居民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当居民的贴心人,勇于创新,增强紧迫感。创新实施“基层社会治理”管理模式,利用每周五民情书记走访日,解决居民各种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一刻钟生活服务圈,做好群众的“连心人”。

晒风采,见成效。青山社区党委以“四轮共转”凝聚红色合力,组建了车轮上的四支志愿服务队。通过“双晒”活动,加强党建引领,真正做到阵地共用、活动共抓、资源共享,盘活社会组织,带动社区居民参与,调动各方力量,当好居民群众安全和利益的守护者。激情举办第二届“为爱出发逐梦未来”爱心送考启动仪式,高考期间得到了13家爱心企业的物资助力,在职党员、青年志愿者纷纷参与到这次公益活动中来,志愿者参与公益的氛围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青山社区党委将依托“双晒”活动带来的影响力和好的经验,充分发挥“雷锋驿站”作用,引导快递员、外卖员做精神文明“引导员”,疫情防控“宣传员”,服务群众“志愿者”,鼓励“小哥”们将政策宣传进“万家”。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力量,为快递外卖小哥们提供歇脚、热饭、读书、充电等便利服务。同时,物业管理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凝聚各方力量,深入开展“雷锋驿站”更多服务项目和活动,让“雷锋驿站”成为新就业群体的发展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不断提升快递、外卖小哥对城市的融入感和归属感,全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引领新业态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温馨驿站”,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