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罗昕:真抓实干晒成效,亮点纷呈照社区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5

真抓实干晒成效,亮点纷呈照社区

千里山镇新和社区党委书记  罗昕

 

图片9.png

我是新和社区党委书记罗昕,非常有幸参与了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双晒”活动是一个分享社区变化及工作感想的宝贵机会,也是各党组织书记交流学习的多彩平台,更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小巷总理”肩上担子的重量。

过去的两年,是我努力摸索、凝心聚力干实事的两年,也是我赢得民心、获得支持与信任的两年。曾经的新和社区是一个“零户籍人口”社区,也是一个“三不管”地区,卫生环境较差,道路坑坑洼洼,居民各自为伍,文化生活较为单一。为此,我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修补破损路面、安装维修路灯,有效解决了居民出行的难题;建设草原书屋、开展多样化文体活动,逐渐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建设公立医院联络站,逐步化解了居民看病难的问题;创建全民“道德积分银行”,监督执行“社区道德积分公约”,通过评比给予荣誉和奖励,推动居民主动地用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探索出“117”工作法,成立了七支志愿者队伍,开展七彩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居民参与公益服务和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实干指数确确实实会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现在的新和社区街道干净,路牌清晰,文化长廊夺人眼球。居民们普遍反映,自从建立了社区,我们的日子越过越舒坦,环境更好了,遇见事情有人管了,连生活都丰富了起来。

“双晒”活动的出现,提升了新和社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增加了多元化处理社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自“双晒”视频播出之后,吸引了大批群众来社区进行采摘,社区也根据特色推出以“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一日游活动,从单纯采摘升级到参与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吸引游客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参观党群服务中心,观赏诗雨多肉、友谊君子兰基地、百汇园艺花卉园、民俗博物馆等,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辖区内的变化。在“双晒”活动中,通过学习其他党组织的工作经验,让我更加明确了社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接下来,我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在基层治理全过程,建强党群服务阵地充分整合辖区内资源,构建“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升班子合力,努力把社区班子的每位成员打造成“全科医生”,全面提高社区工作者专业化素质;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凝聚网格长、片警、专兼职网格员、居民代表等的基层治理合力,有效促进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相融互促。

“双晒”已接近尾声,但也是为民服务补短板、促提升的新起点。今后我会更加勤勉地付出,充分用好在“双晒”活动中学到的经验方法,更好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优化群众自治能力,用心诠释社区工作者的坚守与担当,合力创造更加和谐、温馨的社区。

图片8.png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