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李海燕:让基层党建工作有“温度”更有“热度”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0

让基层党建工作有“温度”更有“热度”

新华街道康乐社区党委书记  李海燕


图片1.png

我是新华街道康乐社区党委书记李海燕,非常有幸参与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活动开展至今,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双晒”活动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平台,是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们衡量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比武擂台”。从活动开始整理工作思路、确定脚本、视频拍摄到视频展播,作为社区书记多角度、多形式的展现了基层党建全面工作,充分体现了把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的责任担当。

“双晒”活动不仅是晒成绩,同时是对我们日常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检验”,也为今后的日常工作指明方向。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线上展播视频,线下全面发动社区党员及志愿者入户宣传,让居民群众充分了解“双晒”活动的意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了解、人人参与。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成果以最直接的方式展现在群众面前,接受群众评议,不仅得到更多居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也更加紧密了党群干群关系,使基层党建工作有“温度”更有“热度”。通过学习借鉴各位书记的丰富经验、好的做法,及时“消化”并辐射到实际工作中,更好的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抓好党建工作。   

下一步,康乐社区党委将以“晒党建、晒成绩”活动为契机,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积极发挥力量,强化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一是结合今年的“双晒”活动和“敲门行动”完善辖区11个网格居民信息,细化类别,建立台账,推动网格化治理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让居民群众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确保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热情周到的服务。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积极探索无物业老旧小区管理新模式,即:“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百姓点单,邻里互助”的模式,开展环境整治、爱心捐助等志愿活动,鼓励辖区党员业主积极参与,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将“我爱我家”成功品牌延续到社区其他无物业老旧小区,实现居民自治全覆盖。三是探索“红色物业”治理模式,推行社区“两委”成员与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以满足城市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着力构建多元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格局,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把党组织有效嵌入物业领域,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城市基层党建真正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

康乐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双晒”活动的影响力,不断丰富党建工作模式、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让党组织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战斗堡垒,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强大力量。

图片2.png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