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王子熙: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构建社区自治共治新模式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5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构建社区自治共治新模式

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党委书记  王子熙

微信图片_20220616112704.png


  我是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党委书记王子熙,扎根基层十几年的一名85后工作人员,从最初的社区志愿者成长为今天的社区党委书记,非常有幸参与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作为视频参与者,从开始确定视频主题到脚本内容打磨,从人物对话设计到视频场景切换,一帧一帧的反复推敲,目的就是通过“双晒”视频,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依林社区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工作成效、特色亮点以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出来,让群众“愿意看、喜欢看、反复看”,从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有人问:通过“双晒”晒什么?
  一是“晒”出基层抓党建的信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得到人民群众支持的根本保证,依林社区党委坚定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带领各小区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稳扎稳打做好社区各项工作。
  二是通过“晒”增强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能力。群众路线必须走深、走实,可以说群众就是社区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在日常工作之余,要主动贴近群众,听听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最新动态,收集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依林社区的“阳光议事厅”就是一个倾听居民心声、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热情,从而达到社区共治共建共享的平台,很多小区的事务都是通过协商议事、多元共建的方式解决,极大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也充分发挥了各小区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通过“晒党建”看工作是不是贴近了群众,是不是做到了群众心坎里。依林社区“让爱定格”工作作为2022年度的长期志愿服务项目,由社区两委认领辖区困难群体,在每个月的24日进行“一对一”帮扶,了解其家庭情况,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双晒”视频体现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力所能及的帮助有需求的群众,让更多人感受到党建工作的温度。
  有人问:你的“双晒”感受是什么?
  我最大的体会就是感受到了各级党组织、党员、工作人员及群众通过转发点赞“双晒”视频传递出的热情,还记得身边的一位同事说过,她遇到过一位年纪很大的居民,对方用颤颤巍巍的手拿出手机对她说:“这个点赞怎么点?你教教我吧。”听到这儿,我热泪盈眶,这说明群众支持我们的工作,理解我们的工作,说明群众通过“双晒”视频看到了社区党建工作新的思路,感受到了我们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创业干事的激情,体会到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态度决定一切,对于社区工作,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我们面对的是千家万户的居民,他们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他们的满意就是我们的成绩,这次“双晒”活动,就是我们不断总结经验、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的机会。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通过“双晒”活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念,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全身心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使居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最后,由衷感谢党组织给了我们一个展现工作、展示自己的平台,提振了我们的信心,也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感谢各部门领导的指导和信任,感谢同事的鼓励和支持,这一切都将是我们干事创业路上最美丽的风景,让我们一起加油!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