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海勃湾区启动“融合行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开创新局面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刘中显      创建时间 : 2019-04-18

去年以来,海勃湾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结合地区实际,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着力从体制、队伍、保障、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探索我区城市基层党建“五联五新”工作新机制,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开创海勃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扣好责任落实“工作链”。一是抓好制度设计,舞好“指挥棒”。制定我区《城市基层党建实施意见》,实施“五联五新”机制,明确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从体制、队伍、保障、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确保全区上下一个步调整体推进、一套标准考评落实。二是构建四级联动,启动“同步键”。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四级联动体系,层层建立党建联席会议,上下协同配合,定期沟通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同时,构建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建立相互衔接、执行有力的调度通报、动态管理、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制度体系,把履职尽责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推动党建工作从“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三是注重核心引领,当好“领跑者”。依托街道社区党组织,调动辖区各方资源,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凝聚力。

画好互助共建“同心圆”。一是铺开组织覆盖“一张网”。建立以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为中心、以党员为骨干,以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志愿服务者、群团组织、驻区单位等多元群体为支撑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机制,把党建工作延伸到治理一线,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拧成共驻共建“一股绳”。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结对帮扶、公益互助等活动,拓宽区域内驻区单位、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社工机构和规模企业等各类单位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三是竖起社会治理“一杆旗”。社区党组织联合区域内相关驻区单位、物业公司、辖区居民和社会组织代表等,围绕创城、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召开议事会、恳谈会、征求意见会等,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同时积极培育孵化社区公益性社会组织,引导其参与社区服务,形成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服务的良性机制。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