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海市海勃湾区: 抓好四类人才作用发挥 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2-28

2023年,乌海市海勃湾区对标自治区“着力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工作大体系大格局大力量”的工作要求,多举并措、多管齐下,深入挖掘全区人才资源的内生潜力,积极动员产业人才、专业人才、乡土人才、青年人才等四类人才投身全区经济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才队伍智力支持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助力全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一是抓好产业领军人才这一“中流砥柱”。加大企业引进人才支持力度,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结合起来。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准确把握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突出精细精准、实用实效,以应用研究为主,定期发布重大项目人才需求清单,瞄准头部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引进一批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和专业技能人才,加快集聚一批能够推动重点产业提升、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团队,形成以高层次人才引领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是抓好专业人才这一“行业基石”。结合各类产业发展项目,积极推进与名校、名院、名企和发达地区的合作探索顾问指导、短期兼职、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柔性引才模式,加快打造一只数量充足、供需适配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注重培育本土人才。充分发挥本土高层次人才传帮带作用,在文化、教育、医疗等行业,开展名师带徒弟、专家带团队等活动,有效提升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实效。聚焦985”“211”等等院校,定期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组织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上门”招才、精准引才。

三是抓好乡土技术人才这一“源头活水”。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依托“三服务一促进”“三引进一培养”等行动,选拔有真才实学、专业对口的大学毕业生充实到农牧业科技人才队伍,全面发挥农牧业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将科技特派员纳入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四是抓好青年人才这一“重点人群”。开展青年人才跟班服务锻炼活动,从直各部门单位择优选派一批青年人才到基层一线及重大项目建设跟班服务锻炼,通过派往镇(街道)、村(社区)、工业园区、国有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等基层一线,重点参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工作,对有能力、有潜力的年轻人才委以重任、给足信任、给足支持。全方位、多角度锻造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有为的党政主力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