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组工动态l乌海市海勃湾区:“四个坚持”推动人才工作做深做实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3-31

近年来,海勃湾区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人才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融入“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格局,“四个坚持”为抓手,推动人才工作做深做实。

一、坚持党管人才,做好党政机关领域人才工作

坚持党管人才是人才工作最根本的原则,是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海勃湾区全面加强党对人才事业的领导,从人才引用、培养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人才发现培养机制。一是结合“海纳百川”引才工程积极引进人才,五年来,累计招录公务员54人、引进事业单位人员122人。二是拓宽干部来源渠道,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和百名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从人才一进入体制就跟踪培养、全程记录,将符合条件的人选纳入后备干部库,现已储备35岁及以下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206人。三是结合干部选用合理配置人才,建立年轻干部一图一表,掌握3-5年内领导班子成员年龄变化情况和职数缺口情况,结合区镇换届和全国《规划纲要》工作要求,为党政部门领导班子配备优秀党政人才194人。

二、坚持创新驱动,做好经济建设领域人才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科技强国必须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海勃湾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举措激发全区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柔性引用中高层次人才。紧扣经济建设发展需求,发布地区行业项目需求清单,诚邀优秀人才团队“揭榜攻关”。引进深圳城市规划院团队1个、中国环科院专家2人、清华美院博士4人。今年,已有18家企业向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项目发布需求62人。持续开展“乌海英才”选报工作,已有52名专家入选乌海市科技专家库。二是用好管理型人才。充分发挥管理人才传帮带作用,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167人次,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管理人才实施政府补贴个税政策。三是用好科技创新人才,先后与内工大化工学院、经管学院等院校签署共建高层次人才基地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创建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自治区级3家,其中乌海云飞葡萄种植示范基地获自治区星创天地先进单位奖,并获自治区奖励资金20万元四是引进产业工人技能人才。举办助企聚才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逐年更新人才需求目录,带动121家企业参与,提供用工岗位6550个。

三、坚持人才振兴,做好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我区始终把人才振兴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一是配强村“两委”工作力量。注重从产业带头人、致富能手、大学生等群体中选人才,2020年换届产生村“两委”39人,年龄较上届减少4.8岁,学历较上届提高35.52%,实现了一村一名大学生。二是选派优秀年轻人才服务基层、锻炼能力,抽调区直18人组成乡村振兴工作队,下派定向选调生5人,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三是建立村级后备人才储备库,以种养殖大户、村合作社和产业带头人、退役军人、大学生等人群为主储备本地乡土人才36人。

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社会民生领域人才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工作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区委聚焦“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全面加强教育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一是于近年累计引进教育类人才893名,卫生医疗人才450名。不断优化用才环境,集医疗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现代化二级甲等综合型人民医院即将建成。职称评定、校(园)长竞聘、购房补助等政策相继出台。二中滨河校区、凤凰岭小学等学校开工建设。二是搭建平台提升专业水平,利用“内师大教育实践基地”站点,引进111名高校实习生。由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分别与16家北京等先进地区医院进行对口协作、开展学术交流。三是落实政策开展服务。认真组织“千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派出10批15名专家,80余人次到金裕、新地等村(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