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推行清单管理
以有力措施促进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18

习近平:“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强人才管理水平是有效提升地区人才队伍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海勃湾区坚持人才清单化管理,将提升管理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人才工作发展主线,及时制定2021年人才工作要点任务清单,重点解决工作机制不完善、发展主线不明确、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用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我区人才工作健康发展。

针对人才工作机制不完善的问题,注重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党管人才,树立人才工作统筹“一盘棋”工作思路,建立由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用人单位主动作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持续推进全区人才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及时调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不断优化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运行机制,通过开展人才工作重要情况通报、人才工作任务落实督查制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人才工作调度会议等方式,推动人才工作任务清单落地落实,力促人才工作责任由“软指标”变为“硬任务”。

针对人才工作主线不明确的问题,注重把准工作脉络。进一步理清全区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把准人才工作整体发展脉络,制定出台了《海勃湾区2021年人才工作要点》和工作任务清单,加大引才、育才、留才力度,推动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在措施上创新、制度上保障,推进全区各类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为实现地区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力促人才工作发展从“协议书”变为“实措施”。

针对人才工作推进不平衡的问题,注重严肃工作纪律。为保障全区人才工作健康发展,促进人才工作各项机制落实落地,采取建立人才台账、加强任务考核、严肃工作纪律等方式,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有效落实。建立人才台账。结合地区实际建立“人才发展台账”,不断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将人才工作纳入各单位发展整体情况,条目式跟踪问效,保证人才工作有序开展。加强任务考核。建立“月调研 季调度 年考核”的监督考核机制,定期对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度,将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成绩,以实绩考核倒逼人才工作任务落实。严肃工作纪律。对在推进人才工作过程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缓慢的单位、相关责任人适时启动问责程序。通过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推动人才工作落地见效,力促人才工作推进由“散漫差”变为“严紧实”。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