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勃湾区构建“磁场效应”,激励人才引进来、留得住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11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海勃湾区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人才“磁场效应”,全力做好引才、聚才、留才工作,为海勃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完善政策引领,强化人才保障。

因地制宜,持续升级人才政策,用政策“含金量”打造引才“强磁场”,最大限度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人才福利、创新动力、创业活力。2019年以来全区共引进教育、卫生、经济、城建等各类人才492人,极大缓解了各行业领域用工不足、专业不精等问题,在夯实地区人才工作的基础上,注重整合各级政策优势、区域优势,以政策叠加实现聚才倍增优势。



拓宽引才渠道,壮大人才队伍。


     把全面施人才支撑战略作为重要举措,广开引才渠道延揽各大高校人才、海外人才。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地区发展需要,突出事业导向和实用原则,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以企业用工为“一心”,以事业单位、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刚性引才、产业招才、本土育才为“多点”,推动人才由“洼地”向“高地”转变。



搭建人才平台,推动产才融合。


      坚持平台聚才,将人才与科技、产业有机结合,重点引进人才集聚作用明显、经济发展潜能巨大的产才融合项目,以人才聚项目、以项目促发展,实现高端人才集聚与重点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加强靶向引才力度,在人才引进方式、程序上充分扩大用人单位自主权,引导用人单位主动与所需专业院校毕业生对接,改“漫灌式”引才为“滴管式”引才,继续为教育、医疗卫生系统引进高学历、专业性强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加强高技能人才、农区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协调推进各行各业人才队伍建设,搭建更广阔的人才平台,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