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勃湾区三举措深化人才发展 体制机制改革

来源 :       作者 : 刘中显      创建时间 : 2019-08-19

海勃湾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乌海英才”工程,着力在灵活引才、倾力育才、真心留才上全方位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拓宽渠道灵活引才,人才格局不断提升。一是注重引“高”,提升人才质量。积极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国家“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985”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增强人才质量。二是注重引“需”,做大人才规模。突出需求导向,3月份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海纳百川”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3场,为事业单位、教育系统、卫生行业引进急需的对口人才314人。

搭建平台倾力育才,人才潜能不断激发。一是搭建教育人才培养平台。加强与高校合作,在全区各中小学挂牌成立“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引进内蒙古师范大学126名优秀毕业生到各学校进行实习,实现人才和单位双联系双提升。二是搭建一线人才培养平台。落实干部“五大”体系建设要求,突出干部综合能力,注重在招商引资、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社区工作一线发现、培养、锻炼和提拔使用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仅上半年,已提拔使用在急难险重、基层一线等岗位表现优秀的干部22人,切实激发了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三是搭建社会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开放式的创业支撑平台,制定了《创客空间运行机制》,为我区广大创业者提供多元途径和广阔空间,扶持更多劳动者创业,目前已融入企业46家,实现我区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加强关爱真心留才,人才环境不断优化。一是以优良的政策留才。制定我区《人才引进工作办法》,从住房、工资、医保等方面为人才扎根乌海提供保障。二是以优质的服务留才。成立了海勃湾区人才服务中心,统筹负责人才引进服务和管理,办公楼目前正在施工建设,11月份可正常办公使用。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