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乌海市海勃湾区:“四个加法”做好干部考核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2-16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地区事业发展,乌海市海勃湾区提早谋划、研究部署,以“四个加法”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程序、优化考核方式、强化结果运用,为新一年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在组织领导上做加法,确保考核导向更加鲜明

注重谋划部署是抓好工作的保障。海勃湾区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干部考核评价激励导向作用,紧扣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重点指标,突出政治素质考核、作风建设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考核,科学设定综合考核个性指标,抓牢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减分项,不断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分类设置考核指标和权重,突出对中央决策和市委、区委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考核,引导干部对照标准找差距、挖潜力、补短板、强优势。有效运用考评结果,把考评结果作为干部“选育用管”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激励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组织实施上做加法,确保考核方式更加优化

加强组织实施是抓好工作的关键。区委高度重视干部考核工作,把考核工作作为加强队伍建设和促进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环节来抓,研究制定印发《海勃湾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明确考核标准、程序和要求,详细制定考核分项内容,形成考核指标体系。

在考核指标上做加法,确保考核结果更加具体

明确考核标准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根据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区分不同类别、层级和职位公务员特点,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共性指标方面,坚持以我区中心工作为统领,以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为基本内容,科学制定考核指标,逐级细化分解,激励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比实绩、比贡献、比实干。个性指标方面,进一步完善攻坚克难导向的干部部门考核评价机制,通过随时跟进、专项督查、领导督办、结果运用等有效措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干部在完成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中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奋力干事,有效促进全区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落实,为推进我区全面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结果运用上做加法,确保考核作用更加明显

强化结果运用是抓好工作的目的。对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结果进行汇总分析,把考核结果与干部任用工作结合起来,对业绩能力突出、综合表现较好、考核排序靠前的,在干部提拔使用时,作为优先考虑的重要依据之一,强化正向激励,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干部队伍活力,树立鲜明的“择优选任”导向。同时,加大惩戒力度,有效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现象。对干部年度考核确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的,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提出交流或调整意见,根据适时调整,切实将考核结果用到实处,充分发挥考核结果的“指挥棒”作用。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