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海勃湾区:激励与约束并重 让干部管理更加精细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3-3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注重在重大工作任务中监督干部的政治担当,看是否扛得起重担、经得起磨炼、拿得下任务,是否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海勃湾区持续加强干部激励监督约束,以完善的体系、严明的制度抓实干部队伍管理,激发干部担当创业热情,着力构建一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拧紧管理螺丝,完善工作制度结合中央、自治区、市有关干部政策法规,修订完善我区干部选拔任用“一规程七办法”,促进我区干部选任规范体系不断完善。加强部门信息沟通。加强与执纪执法部门的信息沟通,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多部门联动,让干部监督更加立体。加强干部离任审计。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加强党政领导干部任中审计、离任审计工作。加强年轻干部监督。严格落实《干部监督选拔任用条例》《海勃湾区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20条举措》等文件要求,加强对全区“一把手”、领导班子和年轻干部监督;充分利用“12380”举报平台,在做好制度约束基础上,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效能,用有效措施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暂行办法》、《海勃湾区对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的操作规程》等文件要求,规范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今年以来,共书面诫勉2人,函询党工委5个、党组2个、单位1个,提醒谈话1人,开展集体谈话1次。落实好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稳步推进公务员日常管理、平时考核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务员管理效能。全年共对49人进行了职级晋升,晋升后,全区一二级主任科员占核定数的91%,三、四级主任科员占核定数的72%。

坚持依事择人,选用更加精准。加强干部政治考察。严格按照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执行选人用人程序,开展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实行深入考察“六必谈”,增设干部提拔使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全面构建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干部,确保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精准用人大力提拔。牢固树立重视基层、重视实践的导向,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选用干部,注重在疫情防控、城市治理、双城联创、街道社区、复产招商等急难险重和基层一线岗位提拔使用优秀领导干部。今年累计调整干部7批192人,其中,重用急难险重和基层一线岗位干部18人,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28人(含正职5人),实现了干部结构、领导班子功能进一步优化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持续推进落实我区《年轻干部培养计划》,以市委组织部“461”计划为指导,继续实施我区“百名年轻干部培养工程”,严格落实区委《关于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强化党性锻炼的实施方案》,探索建立《海勃湾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机制》,有效做好干部的上派下挂工作,持续推动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机制,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一线岗位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素质。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