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海勃湾区:用好“三面镜子” 管好“一把手”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28

“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海勃湾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用活用好“三面镜子”,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不断加大“一把手”监督效能。

用好“显微镜”,精准监督“一把手”。一把手是干部队伍的“领头雁”“排头兵”,一旦出现问题,将会出现一系列连锁反应,造成严重后果。海勃湾区聚焦“抓早抓小”,明确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好“显微镜”作用,将“两圈表”列为干部监督档案的必要材料,严防家族式、“圈子式”“暗箱操作”等现象发生,通过让视角更小更细更实,精准监督管好“一把手”。

用好“望远镜”,常态监督“一把手”。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办法》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定期开展“带病提拔”倒查工作,对全区乡科级“带病提拔”对象进行逐个梳理、甄别、审定,确保倒查对象应查尽查、不漏一人,切实避免干部“带病提拔”、违规违纪等情况发生,让权力运行在监督阳光之下。

用好“多棱镜”,全面监督“一把手”。管理监督干部应当做到全方位、多维度,海勃湾区充分发挥监督“多棱镜”效能,做到监督“全覆盖”。一是开展海勃湾区166名科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填报工作,切实维护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和重要性,确保全面掌握干部个人有关情况。二是畅通举报渠道,持续完善“12380”运行机制,制定《海勃湾区、镇领导班子换届“12380”举报专人值守制度》做到来电必接、来电必录、来电必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监督格局。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