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创新考核指标,海勃湾区考核工作再升级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4-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按照总书记今年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作出的最新指示,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跟进调整考核指标,突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的考核。海勃湾区对年度绩效考核指标采取了进一步的优化、升级。

考核指标的创新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海勃湾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区“四个全面”考核指标优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法治区、从严治党及反向扣分专项考核四项考核指标(全面深化改革指标纳入反向扣分专项指标中),其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占比由40%增加为50%,依法治区占比由10%减少为7%,从严治党占比由40%增加为43%,并将“五区”打造、双创工作、保密工作等纳入反向扣分专项考核中。实绩考核总分100分,赋分比例为5:0.7:4.3:-23.5。

海勃湾区考核采取日常考核和直接考核两种方式。日常考核主要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法治区、从严治党及反向扣分专项考核;直接考核由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直接考核最终得分由绩效考核、双向满意度评价、领导评价和年考核四部分构成为了体现绩效考核在年度考核工作中的比重,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作用更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行职责的情况,将日常考核、直接考核占比调整,按照8:2权重折算得分。

海勃湾区考核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既充分落实新发展理念,也体现海勃湾区实际,力求上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助推器作用。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