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三注重、三加强”搭建干部监督管理体系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王霞      创建时间 : 2019-02-19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2019年将继续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各项要求,强化“三个注重、三个加强”,通过拓宽干部监督思路、多举措多方式,搭建全方位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三个注重:

一是注重教育引导。坚持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注重增强干部接受监督的主动性,使领导干部消除顾虑和抵触情绪,积极营造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注重制度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与监督工作的相关制度、政策、法规,常态化开展干部监督工作,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性、经常性监督管理,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同时,制定出台《海勃湾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关心关爱、教育学习和日常监督管理。定期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工作,坚决杜绝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任职)行为及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

三是注重监督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是干部监督的第一道关口,是保障选贤任能的重要措施,要从推荐干部开始,着眼于把好干部选拔出来,解决选人用人上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按时做好领导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定期开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工作。加大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力度,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

三个加强

一是加强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监督。要加强对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要加强干部日常监督,把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统一起来,把工作圈管理和社交圈管理统一起来,把八小时之内管理和八小时之外管理贯通起来,做到无缝隙、全覆盖。

二是加强领导干部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通过经济责任审计真实反映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为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和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问责机制,促进领导干部规范权力运行和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重要手段。

三是加强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加强全区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持续发挥干部监督员作用,增强监督合力,进一步提高干部监督工作的整体水平。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