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加强管理和考核 确保驻村扶贫干部履职尽责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淡若兰      创建时间 : 2019-03-26

海勃湾区共有五个村、三个涉农社区,共组建八个驻村工作队,实现驻村扶贫工作全覆盖。共下派扶贫挂职干部25人(其中第一书记8人,扶贫专干17人),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对下派扶贫挂职干部进行调整。

注重日常监督管理。2019年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扶贫办对脱贫攻坚工作队及下派的扶贫干部进行多次定期或不定期的跟踪督查,对驻村工作队及驻村干部的工作职责、纪律要求等做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作风,要求驻村工作队每周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实时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并完善村级、户级档案资料,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要求结对帮扶单位全年入户不得少于12次,并制定实施具体的帮扶措施、按时完善贫困户资料、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定村、定户、定责、定效”的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制定了《海勃湾区聚焦脱贫攻坚加强挂职干部选派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转发<乌海市派驻各区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及成员考核评价办法>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聚焦攻坚,精准选派,坚持攻坚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把懂帮扶、会帮扶、作风硬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上来。

强化年度实绩考核。将扶贫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和实绩考核工作中,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体现。制定了《海勃湾区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专项考核办法,明确考核对象,细化考核方式,分类制定了《行业部门考核细则》、《镇(街道)、村(涉农社区)考核细则》、《驻村工作队考核细则》、《结对帮扶单位考核细则》,通过考核导向、奖罚分明,实行正向激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落实;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优选先、奖惩任免、培养教育的重要依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发现、储备和使用一批优秀干部,发挥指挥棒作用。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