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乌海市海勃湾区:“三个强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2-28

乌海市海勃湾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聚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三个强化”为抓手,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持续强化政治激励。建立干部“能上能下”的良性循环机制,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的通知》,重点解决干部能下的问题,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对政治表现、理想信念、政绩观、担当作为、工作作风、道德品行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干部,调整上体现惩戒性;对非个人原因或者健康原因不能胜任现职岗位的干部,从事业需要和关心爱护干部角度出发,予以妥善安排;同时严格调整程序,认真做好干部“下”的后半篇文章,发挥好教育、促进、鞭策作用。

二是持续强化政策激励。用活用好职级晋升岗位晋升政策,坚持全面覆盖,注重激励关爱,提升职级晋升政策在各个领域的覆盖面,保证职责重、业绩排名靠前的,踏实肯干、默默无闻的,长期兢兢业业、临近退休工作热情不减的各类型干部都能够进入晋升范围,为干部担当作为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

三是持续强化典型激励强化对干部的日常关心激励,进一步落实容错纠错机制、谈心谈话、关心关爱干部制度,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坚持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工作,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区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