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海勃湾区:办好“四堂课”练就“四项功” 有效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开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2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干部素质提升中作用不断凸显,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干部队伍建设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的重要一环,持续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乌海市海勃湾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干部教育培训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办好“履新课”,提升“入门功”

为全面提升公务员履行岗位责任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着力弥补新任职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让新入职公务人员快速进入角色,增强其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履职本领,在提高干部的政治、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等方面能力下足力气,海勃湾区依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对海勃湾区选调的116名公务员在市委党校开展为期12天的公务员任职培训,有效加快新任职公务员的角色转换和知识体系构建,提升领导干部的“入门功”。

办好“必修课”,夯实“基本功”

理论教育培训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中之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首学、必学内容,进一步聚焦党的政治教育,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保证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时比例不低于总课程的70%。加强理论培训。通过集中办班学习、专题集中轮训等方式,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举办培训班16期,实现海勃湾区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做好专题学习。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4期,覆盖海勃湾区县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人大代表及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书记主任、村(社区)监委会主任等人群874人,有力有序推动思想建设步步深入;开展海勃湾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7期,累计1021人次参加学习,增强爱党爱国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夯实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基本功”。

办好“专业课”,磨练“硬气功”

海勃湾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紧紧围绕“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依照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干部的专业化需求,开展精准到位、个性定制、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已举办涉及《公共服务事项认领、编制和征集工作业务》《党建实务培训班》《民法典政策解读》、海勃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海勃湾区专职网格员综合业务培、海勃湾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党建实务培训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培训等专项业务培训9场,参训人员涉及1600余人次,有效提升党员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磨练了领导干部出类拔萃的“硬气功”。

办好“定制课”,练就“必胜功”

为有效提升领导干部素质能力,不让“本领恐慌”“知识盲点”等问题束缚干部工作手脚,海勃湾区以强筋骨、补弱项为培训原则,通过对干部自身发展、工作需要等个性化要求深入研究,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有效将培训工作从组织“端菜”到学员“点菜”的功能转变,让培训内容更加贴合实际工作。做好知识“请进来”。加强与全国知名大学、中组部指定的全国干部培训高校基地合作,邀请北京中科院教授,重点围绕《现代应急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风险的现代治理》等内容,以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形式开展专题教育培训2期,参训人数280余人次。做到培训“走出去”。今年以来,共举办赴外培训班4期,参训人数达130人次,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练就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必胜功”。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