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组合出拳”不断完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照单点菜”持续推进教育培训效果转化

来源 :       作者 : 王霞      创建时间 : 2020-08-12
    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面对层出不穷新知识、新情况、新挑战,迫切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在理论上、知识上、作风上、技能上、担当上都有一个更大的突破。要实现这些突破,就必须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系统的通过在“怎样讲、谁来讲、如何学、怎么做”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加强思想淬炼,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业主课、强化服务大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首学、必学内容,把政治素养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程,保证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时比例不低于总课程的70%。
  二、创新培训方式,强化精准供给,完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
  一是以“走出去、请进来、委托办”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加大领导干部、先进模范和一线职工上讲台授课力度,让干过的人讲干过的事,不断丰富干部教育师资来源与培训内容,实现“教干部、干部教”的良性循环;二是突出教育培训方式的创新,变“灌输式”培训为“需求式”培训,根据培训对象自身发展、工作需要等个性化要求提出学习需求,实现组织“端菜”到学员“点菜”的积极转变,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训什么,把教育培训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解决干部“不愿学、不想学”等问题。三是广泛开展有针对性、时效性、提高履行岗位职责方面知识的学习培训。针对当前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对集中直接参与工作的干部进行培训,精准迫切工作难题,加强各系统、各领域干部的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培训,着力年轻干部、基层干部、女少非干部的领导能力教育,不断提升干部履职尽责所必需的知识素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
  三、做到学用结合,注重学习目标,推进培训效果转化
  一是培训内容从通用型知识培训向能力型知识培训转变。使培训内容可以适应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在培训内容里把解决不同层次干部能力素质上的薄弱点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并以此为载体促进培训成果转化,使其将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技能、行为模式等培训内容持续有效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培训主角从以教师为主向以学员为主转变,根据不同的培训主题选派从事相关工作的领导干部参训,力求“专业对口、效果更大”,让参训人员对所讲内容听得懂、用得上、做得到;三是加强督导宣传,积极引导和激励参训人员将学到的新知识、新观念、新经验和新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措施,明晰工作差距、找准对标方法,切实推进培训效果转化。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