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海勃湾区三实招打出组合拳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营造实干担当政治氛围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作者 : 张骞      创建时间 : 2018-07-18

中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工作方案出台后,特别是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海勃湾区迅速行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组织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出思路,出措施,立规矩,立标杆,提振干部精气神,强壮干部筋骨劲,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五区打造进程”,推动地区转型发展凝心聚力。

一是,“把讲担当,重担当的用人导向树起来,为干部定心明志。”海勃湾区率先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方案》,突出“六个聚焦”,聚焦能力提升、用人导向、考核评价、容错纠错、关心关爱、分工配合,提出了14方面具体措施,明确了14个牵头部门和各责任单位,确保方案行得通,落得了地,接天线,接地气。方案还特别针对基层干部现实状况、现实问题,主动松绑解忧,合理容错、纠错、防错,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年度体检制度,建立健全职工加班用餐、加班补休、公务用车、福利待遇保障等制度,探索建立重特大疾病职工慰问制度,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同时,更加重视对干部的厚爱和激励,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生活上关心,最大限度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是,“把敢担当,有作为的标杆典型立起来,为干部加油鼓劲。”海勃湾区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庆祝活动,开展了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评选表彰活动,并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新华西街道滨水社区党委等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高培龙等22名优秀共产党员,通过自下而上的层层推荐选拔,通过组织考察优中选优,为干部们树起了身边担当作为的典型,引领干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表彰会上,区委书记贾庆东同志也为干部们干事创业吹响了冲锋号“要强化一日无为三日不安、一事未成寝食难安的责任意识,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精神,不当懒官,不当庸官。”

三是,“把能担当,善作为的素质能力强起来,为干部蓄能充电。”海勃湾区将在7月份利用三周时间举办三期科级干部专题轮训研讨班,把全区500余名科级干部全部轮训一遍。在课程设置上,除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必学内容外,还安排了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意识形态、深化改革等多方面内容课程,提升干部专业能力。三期轮训结束后,各单位将开展“新代时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研讨活动,进一步消化巩固学习成果,凝聚统一思想共识,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此外,海勃湾区还将加强与全国知名大学、中组部指定的全国干部培训高校基地合作,综合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