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海勃湾区:聚焦疫情防控一线 淬炼识别干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11-03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是能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当前,面对疫情外防输入压力的持续加大,乌海市海勃湾区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培养干部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渠道和关心关爱干部的主阵地,引导党员干部投身基层一线、勇于担当作为,凝聚起强大的防疫合力。

精准选派,培养一批好苗子。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海勃湾区坚持哪个岗位责任重大、哪个环节力量薄弱、哪个地方任务险重,就把精干力量选派到哪里去。根据疫情防控岗位实际需要,经过单位党委推荐、组织审核筛选等程序,先后从全区各单位选派80余名年轻干部,按需派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隔离点、交通卡口和村居小区等重点一线,直接参与数据筛查、核酸检测、上门摸排、卡口劝返等工作,让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经受考验、磨炼品格。

实地督查,画准干部战疫像”。为精准识别干部战“疫”表现,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及时成立了由常委组织部长任班长的“疫”线干部考察工作专班,下设7个专项考察小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镇街、园区和435个网格,采取现场查看、面对面交流、听取包联村居小区口碑、随机走访抽查等方式,通过察临战状态看政治敏锐度、察统筹部署看驾驭全局能力、察宣传动员看协调组织能力、察细节闭环看预事见事能力、察吃苦奉献看民本情怀和斗争精神,对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责任落实、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全面考察。

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使命。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由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牵头组成7个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重点督查在疫情防控一线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重视不够、协调不力、衔接不畅、自律不严等问题,对防控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应付了事,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及时、严肃问责。本着“既要让一线人员感受到温暖,又不给一线带来工作负担”的理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一线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发现掌握一批先进典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担当作为。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