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揭榜攻关】海勃湾区:“严”字当头 规范公务员登记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揭榜领题”专项工作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关要求,海勃湾区及时制定了《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方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以“严”字当头,进一步规范公务员登记工作,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严“学”当先,确保政策掌握到位。深入学习《公务员法》《公务员登记办法》等政策法规,进一步明确登记的范围和条件、登记对象和程序要求,确保政策运用严谨。按照登记工作管理权限,对新录用、调任、选任等6类登记对象进行严格审查,严把公务员登记“入口关”,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坚决杜绝违规登记现象的发生。注重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政策把握同步,工作规范把握一致。

严“审”到位,确保登记信息准确。为了确保登记信息的准确性,采取申报单位初审、组织部门复审的方式,对申报登记人员信息进行审核,对符合规定要求的人员及时予以登记。重点审核登记对象“三龄两历一身份”、奖惩信息填报的准确性,进入渠道和入编情况。统一规范填报要求,印发填报要求,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跟进指导,对内容填写不规范、信息填写不准确的情况,第一时间予以指正退回,确保登记材料真实有效、齐全完备,全面提升公务员登记工作效率。审核无误的,由区委组织部在《公务员登记表》上进行审核盖章,报市委组织部审批。

严“录”维护,确保信息化工作同步。建立全区公务员登记工作台账,建立动态补充调整机制,实现动态管理。将登记完成后的《公务员登记表》一份归入个人干部人事档案,另一份在区委组织部进行备案管理。做好公务员登记基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将登记人员信息录入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推进公务员登记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加强登记数据信息的管理维护。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