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海勃湾区:构建“图表库”立体式管理体系 点燃年轻干部队伍发展“新引擎”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5-05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立足干部队伍长远规划,持续做好年轻干部储备工作,统筹干部选育管用,优化成长路径,探索构建年轻干部“图表库”立体式管理模式,为海勃湾区委在调优干部队伍结构、选配干部人岗相适、发现优秀年轻干部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

绘制“一图”,确保年轻干部比例变化一目了然。海勃湾区积极绘制年轻干部比例变化趋势图,通过绘制变化趋势图,以分析测算3至5年内领导班子成员年龄变化情况,重点掌握35岁左右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政正职人数、比例变化及需求缺口,按照比例缺口有效科学配置干部,按照趋势图,现已构建海勃湾区干部年龄预警体系,各单位构建干部变化趋势图,有效保证了年轻干部比例变化“一目了然”。

建立“一表”,确保年轻干部岗位需求了然于心。按照“提前预警、按需分配、按实研判”的工作原则,全面构建普通班子成员、关键副职、党政正职等3类年轻干部岗位需求表,总体立足近期、中期、远期规划需求,建立普通班子成员、关键副职、党政正职等3类年轻干部岗位需求表,为海勃湾区干部队伍优化结构、配强班子提供参考,海勃湾区现已全面构建党政机关需求表,有效确保了干部干部岗位需求“了然于心”。

完善“一库”,确保年轻干部队伍储备源头活水。为不断加强干部队伍源头储备,全区积极制定《2021—2023年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计划》,深入实施“百名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建立完善“年轻干部库”,加强年轻干部管理,择优建立100人左右的80后“可提拔使用”、85后“可近期关注”和90后“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库,加大全区年轻干部跟踪培养力度,截至目前,年轻干部后备库储备30岁及以下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144人,35岁左右及以下的年轻干部62人,有效确保了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