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海勃湾区:“三项举措”促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管理规范化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1-06

近年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加快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进程,以三项举措促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管理规范化。


 专人负责,有序推进。本着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选配责任心、事业心、综合素质高的专职档案管理人员1名,兼职人员1名,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的收集、鉴别、整理、归档、查阅、传递、保密、保管等工作,确保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海勃湾区目前共有干部人事档案6853卷,其中在职人员档案4154卷,离退休死亡人员档案2699卷。区委组织部管理的干部人事档案1571卷。档案数字化建设开展以来,海勃湾区共进行了4次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通过查缺补漏、集中梳理,审核认定在职人员档案4154卷,分类归档零散材料39230余份,为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建立健全了《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制度》《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制度》《干部人事档案检查核对制度》《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制度》等多项制度并严格执行,坚持按制度办事,严格工作程序,对干部人事档案的查(借)阅及转递、外借等工作环节作出明确规定,使档案材料的建立和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日常始终坚持“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关口前移,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了真实详实依据,2019年以来,在“动议即审”环节,因审核发现问题暂缓任职了7人,用严肃性和公信力实现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突出效能,彰显价值。积极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进程,建立档案电子信息数据库,打造了包含采集、查询、筛选等功能的“干部档案管理信息系统”。重点做好数字化档案信息存储、保护和综合应用工作,突破干部人事档案在使用时间、空间上的限制,实现与上级无缝对接、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提升了档案数字化利用效率,为组织人事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信息。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