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海勃湾区党建引领“三项突破”破解人才工作难题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9-01

       近年来,海勃湾区紧扣“以用为本”主题,以党建工作为突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以工作机制创新为突破口,聚焦增强党管人才工作、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培养优秀人才队伍上精准发力,持续不断引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实现海勃湾区人才工作“三项突破”,破解全区人才工作难题。

       人才队伍建设有突破。坚决落实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理念,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和用人单位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制定《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海勃湾区企业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等10项制度,明确引育用三维一体化推动人才工作出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调整充实了人才工作领导机构,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常务副组长,组织部长及政府分管副区长为副组长,区级相关部门为成员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10支人才工作队伍,统筹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

       人才引进工作推进有突破。树立了“海纳百川”引才品牌,秉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刚”“柔”并济、多措并举,大力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坚持刚性引才与平台育才联动,2018年以来通过“海纳百川”人才引进专场推介会等形势,按需持续引进补齐短板,逐步解决各单位人员短缺问题,缓解人才短缺压力,引进教育、卫计等紧缺人才492人,为地区长远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积极发挥人才孵化站点的培育作用,利用“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等站点,按需引进126名实习生,平台育人,相互关联,同步推动。坚持技术引进与柔性引才联动,通过引进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技术竞争力较强的企业,间接引进和使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685名,实现引进技术和引进人才“双提升”。坚持招商引资与引智聚才联动,坚持通过项目引进、产业技术升级、招商引智同步提升的思路,做好间接引进和间接使用人才的政策支撑、服务保障,按需引进企业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确保全区各方面优秀人才总量持续提高,质量稳步提升。

       人才工作政策体系有突破。坚持以政策突破为抓手,经区人才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印发了《海勃湾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海勃湾区属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办法(试行)》《海勃湾区教育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海勃湾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实行)》《海勃湾区引进人才使用事业编制实施细则》等7个政策性、制度性文件,为更好的开展人才工作提供了遵循和依据,充分调动全区资源和各方力量,立足打基础、抓长远,切实增强全区人才工作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