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海勃湾区“五对标”争当新时期优秀组工干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07-02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按照全市组织系统开展“抓规范、促整改、提质量专项工作要求,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开展抓规范、促整改、提质量专项工动员会,下发了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全区组工干部以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开展专项工作,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自身素质。

对标先进促素质过硬。对法规制度、条例规定、重要文件等深研细究、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吃透。坚持每周四集中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实行干部轮流组织、轮流讲课的办法,切实提升组工干部整体素质,使每名组工干部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政策通活字典。通过加强实践锻炼,提升基本能力,不断提高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标先进促格局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陈希部长概括的“十二个深刻阐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着力在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在工作中眼光放长远,不为眼前蝇头小利所诱惑,在利益面前有定力;心胸放宽广,遇事能容忍,少抱怨,多做事;胆识大一些,遇事有勇有谋,有主见,不拖沓。

对标先进促规范运行。从规范公文、基本资料、机关制度和业务流程做起。从细节着手,把涉及组织业务工作的每个方面,都严格规范起来,切实提高机关公文质量,推进公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形成十八大以来的资料汇编,确保工作的延续性。结合形势任务变化,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实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切实理顺工作运行机制。

对标先进促工作过硬。大力发扬“快、准、严、细、实工作作风,班子成员亲力亲为、勇于担当;各室主任协助分管领导提思路、想办法、抓落实,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各室其他同志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中心工作,相互补台顶位,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从细小处、具体事抓作风改作风,公文办理、文稿起草、数据统计、接打电话、工作纪律、公务活动等日常工作做到严谨细致周密。

对标先进促组工文化。组工文化是组织部门的“精、气、神,凝聚着组工干部广泛认同、自觉秉持的价值理念、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通过改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创建统一规范、文明有序的办公环境,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培育集体价值,集聚精神力量,在组织系统营造团结干事、激情干事、踏实干事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