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通知公告

崇尚实干 带动担当 加油鼓劲 海勃湾区“六个聚焦”树立体现 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

来源 :       作者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张骞,赵峰      创建时间 : 2018-07-05

近日,海勃湾区制定出台了《关于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方案》,突出“六个聚焦”,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同时,更加重视对干部的厚爱和激励,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生活上关心,最大限度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一是聚焦能力提升,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充足电”。在全区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深入开展正确发展观政绩观专题教育。有重点的加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亲商、意识形态、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和群众工作等方面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采取基层培养和重点岗位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把镇街道等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的主阵地。加强与全国知名大学、中组部指定的全国干部培训高校基地合作

二是聚焦用人导向,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树好标”。高度关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识人察人看担当、选人用人重作为,鲜明亮出干部优与劣的标尺。既看日常工作中的担当,又看大事要事难事中的表现,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和比较择优。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有关规定,组织部门及时跟进,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根据具体情节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三是聚焦考核评价,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加满油”。突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和承担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注重平时考核,加大区委、区政府重点任务督查问效在年度考核结果中所占比重。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治庸治懒、问责追责、能上能下的重要依据。对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探索物质奖励办法,对考核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或组织处理。

四是聚焦容错纠错,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鼓足劲”。妥善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四个原则”,结合动机态度、客观条件、程序方法、性质程度、后果影响以及挽回损失等“六个要件”,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建立容错会商机制。坚持预防在先,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我纠错防错能力。

五是聚焦关心关爱,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解好忧”。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区级主要领导要与班子成员、党政部门正职谈,区级分管领导要与分管部门环节以上干部、科级以上干部谈,区委组织部每年要与科级干部进行一轮双向谈。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年度体检制度,并建立健全职工加班用餐、加班补休、公务用车、福利待遇保障等制度,保证干部正常福利和合法权益。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探索建立重特大疾病职工慰问制度,从生活上关心干部。

六是聚焦分工配合,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聚合力”。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组织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宣传等部门的衔接配合,加强督促检查、工作指导和跟踪问效。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应对和处置各种负面舆情。注重保护干部声誉,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大力培育、树立、宣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组织部在全国范围内选树的先进典型和身边的先进典型,做到见贤思齐。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