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动集中治理取得实效——海勃湾区行动中】海勃湾区教育系统党工委:“五维一体”推动集中治理见成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5-24

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重要契机。海勃湾区教育系统坚持启动有“速度”、推动有“力度”、内容有“广度”、监督有“强度”、宣传有“热度”五个维度,推动集中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见形见效。

领导带头表率,工作启动有“速度”。区委召开动员部署会后,海勃湾区教育系统本着开局即加速、起步就冲刺的精神,教育局党组率先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11个方面的清单,对集中治理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集中治理有序推进。目前,海区教育系统已完成问题清单和集中治理的启动部署,中心组开展了专题研讨,实现了迅速启动、全面开局。

突出“政治领航”,确保推动有“力度”。集中治理工作启动以来,教育系统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责成专人专班专责抓好推进落实。多措并举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真正做到“以学固本、以学提效”,实现集中治理工作良好开局。

党建引领示范,确保内容有“广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作为重点,结合《2022年海勃湾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认真逐条对照,认真排查梳理、开展研讨交流、自查自纠。以组织生活为载体,通过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针对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知识测试,以考促学,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让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升华、党性受到锤炼。

强化督查指导,确保监督有“强度”。教育系统将集中治理工作与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要求相结合,设立4个包联指导组,将全区教育系统38家二级单位安排到各组中,各组组长由党组成员担任。按照“半月一调度、每月一报告、每月一督查”的“三个一”督查模式,第一时间召开督导组培训会,编制督导工作清单,形成全系统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集中治理工作格局。做深做透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把好职责“方向盘”。

加大宣传力度,舆论宣传有“热度”。利用教育系统微信矩阵等新媒体发布信息,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加强氛围营造。形成正面宣传引导、切实提高舆论宣传热度,推动全系统上下形成不折不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