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动集中治理取得实效——海勃湾区行动中】海勃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三个坚持”破解集中治理工作难题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5-17

海勃湾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启动为期2个月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行动,围绕“七个一”活动,有机融合,贯通推进学、查、改工作。区直机关全体党员上下齐心持续攻坚,坚决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系统推进集中治理工作,推动区直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健康规范、政治生态焕然一新。

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主体责任能否真正落实,关键在班子、核心在“一把手”。机关工委以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抓本级、正自身为主体,将加强思想教育作为开展专项治理的首要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和警示教育,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引导全体党员深刻吸取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彻底肃清各类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恶劣影响,夯实集中治理工作思想根基。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区直机关共召开专题会议86次,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43次,党支部专题学习90次,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警示教育86次,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1194人。

坚持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机关工委明确整治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区直机关各单位建立党委(组)、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三级责任体系,形成层层落实、合理推进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全体党员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11种现象全面查找存在的各种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定位准、梳理清,立行立改、见行见效,以坚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破解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难题。区直机关各党委(党组)、党支部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11种现象共查摆问题173个,制定整改措施173条,区直机关1194名党员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11种现象共查摆问题2369个,制定整改措施2375条。

坚持久久为功,落实长效常态管理。面对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隐患,只有一以贯之常抓不懈才能久久为功无往不胜。机关工委加强统筹谋划,细化推进措施,及时调度工作情况,专人专班专责抓好工作推进落实,把集中治理工作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联系在一起,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党内生活严肃化,集中治理工作长效化。同时,机关工委以此次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将集中治理工作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积极主动投身到此次集中治理工作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