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乌海市海勃湾区:“三个增强”强化党员队伍管理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28

近年来,乌海市海勃湾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不断抓实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考评机制建设,以实际举措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队伍、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的管理,促进党员队伍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提升。

增强发展党员规范性。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强化发展党员程序审批和档案资料规范。坚持政治标准和质量导向,切实把好入口关。2019年以来对883名党员发展对象差额征求执纪执法部门意见,把20名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拒之门外”,通过层层筛选、严把关口,共计发展党员588名。按要求开展农村牧区十八大以来违规发展党员排查工作,共发现存在问题人员30人,对其中2名问题人员作出党内警告处理,其余28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19名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进行了责任追究,为净化党员队伍源头纯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增强考评结果导向性。灵活运用党员星级评定结果,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确保党员队伍先进性。落实基层党组织联述联评机制,加大党员群众的评议分值占比,2019年以来,共表彰激励优秀党组织书记30名,在广大党员中逐渐形成了“要我做”为“我要做”的良好局面。

增强党员学习主动性。坚持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整体提升,分层分类对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队伍、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进行培训。着力构建海勃湾区“线上+线下”教育管理模式,深化“书记领航”“书记讲堂”“书记论坛”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搭建党务干部互动学习平台,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云论坛”51期、知识竞赛活动30余次,覆盖党员群众1万余人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等示范培训27期,覆盖党员5000余人次。策划8条精品主题党日路线,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组织海勃湾区400余个党支部、1万余名党员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40余次,营造党员争相学习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