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海勃湾区做实“四优四化”推动社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11

乌海市海勃湾区围绕“推进城市党建提质增效、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功能发挥,通过做实“四优四化”,有效推动海勃湾区社区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优化组织功能,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

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学习教育,强化社区干部培训力度,每年分期、分批次对社区干部进行轮训,组织优秀社区工作者外出学习经验,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统筹安排“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坚持每月24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抓实抓细,真正实现组织生活集约化、实效化;推进社区党建示范点建设,按照“投入一个成型一个”的原则,择优选树40个海勃湾区党建示范点,有重点地集中打造一批精品社区,打造3个小区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示范点,着力提升党组织活动建设水平,满足广大居民多元化需求。

优化服务方式,推动社区服务多元化

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通过拓展服务项目,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鼓励支持社区开展特色民生服务,打造“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模式,以社区现有的服务职能为基础,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各社区开展更多的特色服务,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妈妈帮帮团”暖心助困活动、海北街道青山社区“车轮上的党建”等,构建了支部服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有效引导广大党员牢记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

优化发展理念,推动城市党建系统化

建立健全“社区党委—网格(小区)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体系格局,划分党员责任区,建台账明职责,形成全网覆盖、上下贯彻、一体化运行的组织网络。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进网格活动,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提供服务;持续推深做实单位社区包联共建,共同协调解决社区治理难题。

优化保障措施,推动社区党建制度化

压实社区党建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抓社区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建立健全稳定规范的社区党建工作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强化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严把社区工作者“入口关”,完善人员进出机制,落实社区工作者“三岗十八级”薪酬制度,逐年提升工作报酬,有效调动了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规范完善社区活动场所建设,在醒目位置悬挂党群服务中心标识标牌,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