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海勃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网格管理精细化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1-18

 为进一步推进市域治理工作,向居民提供更精细、更人性化的服务,海勃湾区基层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网格化管理。

党建引领聚合力,为民服务进网格。为进一步推进市域治理工作,向居民提供更精细、更人性化的服务,海勃湾区基层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关注居民重点难点问题,对网格内的高龄老人进行入户走访,以实际行动体现老人的关怀与温暖。网格员走进高龄老人家中走访看望,仔细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叮嘱老人天气变冷要注意保暖,并认真检查了老人家中是否存在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依托“网格化”管理,为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为弱势群体办好事、办实事,提升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聚合力,网格环境共治理。为美化居民生活环境,给居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海勃湾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社区环境治理”整治工作。与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做到每个星期对小区楼道卫生检查,对不愿意配合工作的住户,进行耐心说服教育,使居民了解自己的生活环境,知道自己的环境权益,树立良好的环境道德观。有效的改善了小区楼栋环境卫生状况,带动居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充分调动居民参与长效管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变居民被动管理为主动自我管理,真正做到精细管理,长治久效,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党建引领聚合力,“网格点单”到您家。海勃湾区基层党组织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将“大水漫灌”改为“精准滴灌”,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 网格点单 ”服务项目,点单卡上列出了8大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项目,用“送上门”的服务暖进基层群众心坎里,真正为他们带去文明新风。利用专职网格员队伍资源,以网格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切实增强服务的广泛性、便利性和时效性。根据群众反馈的需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沉”入网格,送到群众“家门口”;充分发挥网格员“民情收集员”“沟通联络员”“政策宣传员”“文明巡查员”“贴心服务员”的作用,及时解决群众困难。牢牢把握基层群众的思想与需求,让居民有认同、愿参与、真收益,提升居民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