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同心共力 百日攻坚

来源 :       作者 : 李科      创建时间 : 2020-07-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水平,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强基行动”,海勃湾区委组织部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排查“百日攻坚”行动。

本次集中行动从5月初到8月底,利用100天的时间,将“百日攻坚”行动划分为四个阶段压茬推进。第一阶段为全面排查阶段,通过实地走访与线上查档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两新组织进行地毯式排查,区委组织部根据辖区具体情况和实际摸排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实际,共印发了九套表格,力求做到对辖区内的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底数清、情况明;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通过开展“三清一整治”和“三找”活动,全面清理“空壳”、“臃肿”、“僵尸企业”党组织,整治“瘫痪”党组织,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同时,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召开专题会等方式广泛宣传,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的“三找”活动,寻找“隐形党员”、“口袋党员”,让党员“回家”;第三阶段为集中组建阶段。对所有具备条件的两新组织,应建尽建,对暂时不具备组建条件的两新组织,制定计划,采取措施,提高覆盖率;第四阶段为巩固提高阶段。对新组建的两新组织党组织进行回访,进一步巩固组建成果,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通过“两个覆盖”集中排查,探索推行“四个依托”做法,强化楼宇党组织、商圈市场党组织、园区党组织、行业或行业协会党组织等行之有效的举措,力争通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使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目前,辖区工业园党工委、各镇(街道)党(工)委通过召开集中启动仪式,为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先锋代表佩戴臂章、赠送书籍,发放宣传海报,邀请部分企业代表做作表态发言等多形式全面启动“两个覆盖”集中排查“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