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党建督查常态化
重点任务全覆盖

来源 :       作者 : 王鹏      创建时间 : 2020-04-28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抓党建业务工作水平,按照《海勃湾区基层党组织督查考核奖惩问责办法》要求近日,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全区开展为期3天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季度督查工作,对全区12党(工)委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10项重点内容进行全面督查,促进党建工作补短板、再提升。

督查业务精细化。为使得督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精密安排部署,并从本部门及各工委精挑细选18名业务骨干,形成专项督查组开展督查工作。同时,对各督查组进行集中培训,提高督查效果。

督查对象全覆盖。此次督查分为4进行,分别对区属12个党(工)委所辖基层党组织进行抽查对党务工作问题较多,问题多次反复,整改效果不佳党组织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全区党组织党建督查全覆盖、无遗漏。

督查内容突重点。一是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情况三是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党费收缴管理情况四是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验收情况五是历次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六是2019年党建督查发现问题七是2019年底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八是乡村振兴、扫黑除恶、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九是村集体经济推进情况十是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

督查方式多样化。一是。各督查组在被督查单位听取党建工作汇报,掌握各地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特色。二是“问”各督查组深入到各基层党组织询问党员群众对当地党建工作开展的反应反响。三是“查”。党建督查中,各督查组对各党(工)委本级必查,所辖党支部采取抽查。四是“看”。实地查看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督查反馈见真效。督查结束后,区委组织部对督查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见人见事、有血有肉、触及痛处”的要求进行点对点督查反馈,下发立行整改通知单,要求被督查单位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