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农业技术人才“贴心”服务为春耕备耕 保驾护航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3-20

为保障春耕工作有序进行,海勃湾区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农业技术人才的优势,多举措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和农民技术服务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精准开展粮蔬种植情况调查利用海勃湾区蔬菜保障供应微信群开展种植意向、粮蔬长势预测、粮蔬销售趋势、季节性种籽调查等不同内容的精准调查,全面了解镇,街道粮蔬生产人员情况,预测分析种植户最新用种、用药、用肥需求,准确把握全区当前农业种植备耕现状,截至目前,已完成各项春耕备耕调查。2020年,我区预计粮食作物种植面积7100亩左右,其中:玉米5100亩、小麦2000亩。

二是精准把控气候及病虫害监测与乌海市气象局对接,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动态监测和病虫害监控预测,对可能出现的“倒春寒”、“夏春旱”、“病虫害”等农产灾害疫情进行数据分析,积极引导农业合作社、种植农户高度重视可能出现的农产突发问题,提早制定相应预防应急方案,力争把可能出现的各类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三是精准保障全区各类农资供应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我区春耕备耕已全面启动,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种籽、种苗、肥料、农机、农膜、农药等物资储备工作是当前农业生产第一要务。通过与各类农资市场沟通,充分掌握各地重要农资商品存量情况,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储备充足,为春季农业生产全面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截止目前,全区共储备杀虫剂、杀菌剂、百菌清等农药共计50件蔬菜专用肥二胺、复合肥、尿素、水溶肥、氮胺、尿胺等肥料约40吨腐殖酸复混肥1500吨,有机肥3000吨左右

四是精准组织全区春播技术指导组建农业技术人才蔬菜生产技术服务组,在疫情期间,农技工作人员通过自治区编辑的《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操作指南》广泛开展对农民的技术培训,提高春耕播种到田入户率。利用“海区科技服务问诊群”微信、QQ等互联网手段指导农户在春耕时出现耕地、播种、追肥、浇水、治虫、中耕等情况中特有的对应技巧,强化做好农作物播种使用技术指导工作,确保各项春播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区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