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敢担当 有作为 全力支持疫情阻击战

来源 :       作者 : 李金华      创建时间 : 2020-02-11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而来,面对疫情的爆发,海勃湾区403家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反映迅速,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市区的号召和我区疫情阻击需求,各企业出人出力、捐款捐物,与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扬爱国情怀,积极展现新时代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担当,各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全力支持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区23个非公经济、社会组织和部分爱心人士,共为我区抗击疫情捐款721.26万元,捐赠阻击疫情紧缺物资15批次,总价值约19.9万元。主要包括口罩5990个、一次性防护服100套、84消毒液酒精60多吨、方便面矿泉水200多件、牛奶牛奶100箱、煨碳10吨等一大批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支持一线阻击疫情。目前,各组织和个人的捐赠仍在继续。

扛起政治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飘扬起来。疫情爆发后,乌海市委、区委高度重视、在海勃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号召下,全区非公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扶危济困、弘扬正气,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工业园区所有企业实施封厂管理,对出入人员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工作,每日做好办公区、食堂、宿舍、厂区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定时对门口、电梯、车间、岗位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向园区上报《外地返回乌海务工人员统计日报表》,对外地返岗人员根据园区印发的《企业复工返回人员实施隔离观察管理办法》,严格遵照执行。全区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履行社会责任,让爱心在防控疫情一线传递起来。全区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及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和倡议,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无疆精神,踊跃捐款捐物,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各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送餐送水等方式,在物资、人力、车辆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内蒙古德晟实业集团捐款200万元、乌海市包钢万腾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捐款500万元、内蒙古广纳集团捐款15万、内蒙古美城建设集团捐款10万元、乌海狮城体检全体员工捐款2.18万元等企业捐款捐物用于支持疫情阻击。同时还有23家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了一次性口罩6928个、84消毒液、酒精等紧缺物资;乌海市爱心协会、乌海市冀商联合会第一时间捐助防控一线84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奶茶等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爱。

区域网格管理,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稳定下来。在全区上下全力阻击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城区的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严格落实区域化网格化管理,强化党群共建机制,压实片区网格包抓责任,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主动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党组织报到,主动参与到各居民小区的24小时值守中,在各街道(社区)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乌海市桑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坚守责任担当,全力支持疫情阻击战,公司上下全员出动,在各岗位开展各类消杀工作。公司每日安排专人定时对86座公厕、110座旱厕进行消杀保洁、21座转运站、1000余个果皮箱、19台垃圾收运车辆进行消杀3-5次。重点加强对有疫情的民贸小区外围垃圾箱及临近路段果皮箱、公厕、转运站消杀,调1台专业消杀车对民贸小区、蓝亭园小区、土地局小区内部进行84消杀,每日喷洒消毒剂约3吨,调1台雾炮车在各街路每日循环消杀约6吨,有效的抑制疫情的扩散,稳定广大人民群众的情绪。

有序复工复产,让企业科学有序的生产起来。园区各企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市、区政府有关工作决策部署,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政府印发的海政字〔2020〕12号《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矿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 》文件精神履行相关手续,积极引导和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企业立足行业和企业自身实际,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严格履行审批和备案程序,经审批通过后,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员工安全健康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复业。全区内各类工矿企业,重点项目原则上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后复产复工。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须、群众生活必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可以即行组织复产复工。截止2月9日,连续生产企业及已复工企业29户,计划2月15日前复工企业5户,计划2月20日前复工企业13户,另有44户企业将于2月底全面复工。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海勃湾区非公企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坚持听党号召,立足本职岗位、真心回馈社会,充分表达了担当作为,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