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海勃湾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活力海勃湾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2-09

       12月9号,海勃湾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六组副组长魏国卿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作点评讲话。

      海勃湾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六组、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牢坚定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海勃湾区委主要领导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其他成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亮明整改态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重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在讲话中指出,海勃湾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客观,原因剖析深刻到位,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主题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逐项落实。要把区委部署的“1+14”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切实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推进海勃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海勃湾区委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紧扣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有忘我的精神,不畏浮云遮望眼,胸怀远大理想。要继续深入践行入党誓言,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廉政底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汇报的必须汇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为官,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同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推进市区两级重点工作。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促进成果转化。区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正在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挂图作战,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明确阶段性目标,久久为功、持续用劲,做到问题见底清零,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和整改落实成效转化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