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新闻头条

海勃湾区深入推进精神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刘中显      创建时间 : 2019-03-13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补齐“精神短板”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激发贫困户的脱贫斗志引导广大农民通过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梦想。

一、坚持全面深化理论武装,助推精神扶贫。认真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党章党规结合起来,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突出政治历练和高质量发展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以及赴外培训班等班次,帮助干部拓宽眼界思路、提高综合素质。

二、文化建设助推精神扶贫。按照“一支一特色”党建精细化精品化要求,因地制宜,深入挖掘以民俗文化、书法文化、遗址文化为主的文化元素和文化符号,打造各村党建品牌。王元地村以汉墓遗址在本村辖区内为优势,结合传统节日和民俗文化,开展年猪文化节、汉代婚礼秀、风筝节、烧烤节、消夏联欢会系列抓党建促发展”品牌活动,弘扬汉代传统文化,打造“党建促发展,文化展自信”党建品牌。新丰村成立新丰村国学书法免费公益课堂,面向村民特别是青少年,每周六晚上在村党组织活动阵地,学习国学和书法,并配套相应的文化设施设备和图书、书籍,让农民享受到了与城区居民同步的公共文化服务。

三、培育文明新风,夯实农村道德建设。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一核二联三包四比五争多元”农区党建工作法,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村成立红白理事会,破除大操大办、封建迷信、酗酒赌博等不良之风,弘扬时代新风;针对农区垃圾乱倒、粪便乱堆、柴草乱放、污水乱泼、棚圈乱建等问题,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和集中整治,推进“厕所革命”抓实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基层讲堂、村规民约、星级文明户等宣传载体,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